眠春

想写什么写什么

【礼猿】阳台的猫咪

猫守在这个男人身边已经有九年了,男人叫宗像礼司,在回家路上的暗巷里捡到了猫。猫的毛发是漆黑的黑色,一双绿眸在夜色里显得有几分诡异。当时的宗像有过一瞬间的犹豫,但当他发现这只猫竟然主动朝他示好时最终他还是将它抱回了家里。

猫一直只会安静的栖息在宗像脚边,靠着他的脚踝,或无意或亲昵的蹭着,无声的撒娇。宗像始终不清楚为何一只来路不明的猫会对他如此无防备,就像是蹲在那潮湿的暗巷,等着他到来一般。

当然,他仅是想想。一只猫,情感再浓烈,也容不下永远。

宗像在一所大学任教心理学,因为年轻时开夜车的次数太多导致眼睛近视,自此戴上了一副无框眼镜,将一双好看的紫色双眸藏于冰冷的镜片后。一如那精致却透着几分疏离的外表,给人的强烈的距离感使得宗像至今单身。

并非没有爱慕者或者行动积极的追求者,只是很简单的他人有心我却无意,一拖再拖便习惯了独自一人,况且现在有了猫,他也并不会觉得生活少了什么。

猫一直很温顺,给宗像一种自己早已驯服了它的错觉,然而猫骨子里的叛逆却如同根植的基因一样无法修改。它总是在满月时溜出家,直到凌晨才会一身脏乱的蜷缩在床脚直到宗像清晨醒来。

它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宗像一概不知。

宗像以为那就是猫的自由,所以并没有妄加束缚,终于,又一天满月之夜,猫从二楼阳台一跃而下,消失在夜色之中。

宗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只听见猫离开时划过树丛的声音,却没想直到第二天清晨猫还是迟迟未归。

人似乎只有在真正失去后才会去思考这件事物对自己而言的重要性,而当思维愈发确定那种重要性后,人也会瞬间陷落在失去的悲伤中。尽管宗像并没有将这种情绪流露在面上,维持着一贯的从容,可谁又知道夜里他时常会看着猫离开时的阳台发呆,甚至于耳边还会回响着猫矫捷的擦过树丛留下的声音。

那只是一只猫而已,宗像会这么想,但同时又意识到猫对他而言似乎不仅仅只是一只猫。

猫离开后的一个月,宗像家门口出现了一个穿着单薄衬衫和破旧牛仔裤的少年,少年蜷缩在门口的地毯上,浑身止不住的颤抖。

宗像将他抱进屋里,在浴缸里放入热水帮着少年清理了身体。少年在宗像家舒适的大沙发上睡了一下午才苏醒,醒来时似乎因为视力缘故并没有看清就站在走廊转角看着他的宗像。

当看清后少年的瞳孔霎时放大,而后就仿佛如鲠在喉,选择了沉默。

宗像很想问,你是谁,但到了嘴边却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醒了?”

少年的喉结上下颤抖,似乎有话要说,但憋了半天却只是一声像小猫咪一样微弱的呜咽。宗像莫名觉得少年现在的模样恍若当初他在暗巷捡到猫时的情景,也是同样的小心翼翼,但眼里却写着满满的想要靠近。

就如同没有拒绝猫那样,宗像同样没有拒绝少年的靠近。他收留了少年,得知他的名字叫伏见,伏见猿比古,那是少年坐在他面前时颤抖的握着笔一笔一划写出来的。

伏见似乎只会写自己的名字,除此以外就好似一张彻底的白纸。宗像也放弃了去追问伏见的来由,他不认为伏见离开了这里还能生存下去。

“猿比古,我的名字叫宗像礼司。”

他握住伏见的手,教他在空白的笔记本上一笔一划的写出自己的名字。

奇妙的是明明是一张白纸,但伏见的眼眸里积蓄的情感却像是重重迷雾,拨不开,吹不散。

伏见喜欢靠在宗像身边睡觉,因为那会让他感到很安心,就像猫喜欢蹭着宗像的脚踝撒娇一样,伏见也在用沉默的行动在像宗像传递情感。

宗像因为工作的缘故睡得很早,每个深夜伏见都会靠在宗像身边,睁着眼,怎么也睡不着。睡意早在很久以前就随着自由的身心被一同剥夺了,或许宗像只知道他是一个来路不明的人,但不知道的却是伏见就是宗像走失的猫。

他是猫,也是伏见猿比古。

伏见时常看着宗像的睡颜出神,止不住的想,为什么这个男人就能如此彻底的忘掉前世的所有,一身轻松的在这一世活得潇洒自由。可转念又想,前世的青之王宗像礼司背负了太多责任与大义,甚至没有了自我,所以这一世是他应有的。

当那个男人倒在他怀里,鲜血侵染他白色的衬衫时伏见才清醒的意识到,宗离开了他。可笑的是他却害怕这种再也不会重逢的离别,因为有太多遗憾累积,有太多无可奈何,他竟然无法在洒脱,从而从那一世开始选择给自己背上了解不开的束缚。

用生命做交换,为了留下记忆,为了寻找到转世的宗像。

因此,伏见成为了一只黑猫,带着前一世的记忆在这一世寻找到了转世的宗像。但随着日渐的相处,他变得不再满足于仅仅以一只猫的形态待在宗像身边。

就如同人的欲望永远无止境一般,他再次做出了交换,用言语、身心、感官交换了这具完好的身体。

他知道自己的欲望终会在最后将他反噬,这具脆弱的身体终有一天会被反噬。

或许是满月之夜,或许只是明天。无法预知自己的死期,却又感到无比轻松,似乎漫长的寻找和等待终于走到了尽头。

当宗像将他抱回屋内,当宗像没有拒绝他的靠近时,伏见便意识到,他将最讨厌的束缚锁在自己身上,饱受折磨,也不过是为了一尝所愿。

知道这一世他过得很好,不再背负枷锁,自由的活着,仿佛衬衫上的血渍终于被洗净了,无比畅快。

伏见闭上眼,靠在宗像身边,一阵凉风从阳台涌入,窗外是一轮圆月。

—End—

评论(4)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