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春

想写什么写什么

【莫毛】灯火阑珊(十五)


 

穆玄英醒来时正趴伏在床上,腰间甚至臀部都酸软得像是被肢解一样,屋里飘着饭香,他撑起身子步履不稳的起床朝厨房走去,餐桌上放着还冒着热气的熟食,但莫雨已经离开了,只留了张便签条,说有公事处理。

 

穆玄英一边埋怨着怎么居然有人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走掉,可转念一想,这饭菜是莫雨特地买的,也帮他清洗了身体,的确算是善始善终,所以这时候才马后炮倒显得穆玄英矫情了。他自然是不想承认在脑海里他有那么一刻是希望醒来时是躺在莫雨怀里的,但这绝不能让那人知道。

 

这一睡似乎睡了很久,穆玄英匆忙用完餐后拉开屋里的窗帘,窗外已经是一片朦胧的白色,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才七点,也不知莫雨那么早走是急着干什么。

 

简单洗漱收拾了一番后穆玄英无精打采的出了门,一路上都在纠结自己走路的姿势会不会有些奇怪,毕竟一个大男人夹着屁股走路实在太难堪,可不这么做就没法缓解昨晚莫雨作恶留下的后遗症,终归还是叹了口气,干脆的自暴自弃了。

 

有时候心里的甜蜜大过身上的痛楚也是无可奈何,穆玄英一边想着一边在医院门口停下,陈月给他发了条短信,刚才才公车上人挤人他没空掏出来看,现在好不容易到了医院才慢悠悠的摸出手机来。

 

正看得聚精会神的穆玄英哪里预料得到身后即将发生的危机,只听见周围人突然一阵惊呼,后背猛地一阵剧痛,接着就被撞倒在地了,手机顺势骨碌碌的往前飞了两三米,摔得七零八落好不可怜。

 

昨晚莫雨的折腾本就让穆玄英腰酸得不得了,现在又被撞了一下,顿时趴在地上就起不来了,有好心人赶忙跑过来搀扶他,问他要不要紧,好在穆玄英学医的,对身体感知比别人理智得多,稍稍活动了一下似乎并不打紧,这才长舒了一口气,感叹自己命大。

 

“谢谢。”

 

被搀扶起来后穆玄英先向那人道了声谢随后看向了身后的始作俑者,是一个约莫二十出头的女人,骑着自行车,刚才正是这人连人带车的撞上了穆玄英。

 

那女人捂着腿痛得直冒冷汗,见穆玄英朝他走过来还不忘赔不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自行车散架了,也不知道是哪儿的零件出了问题一下就失控了,你没事吧?”

 

“应该我问你有没有事才对。”穆玄英刚才也听见周围人的讨论声,大致理清了事情经过,问道,“你这翻了那么多个跟头有没有摔着哪儿?”

 

女人叹了口气,笑道,“还好是翻了几转才撞上你的,不然你也得像我这样起不来了。”

 

“我没事,你真的不用担心了,让我瞧瞧你的腿。”

 

穆玄英在女人的默许下走到了她身边,简单查看了一下,果然关节已经错位了,好在热心市民见医院门口出了事早早的跑进急诊科拉了人出来,过了不一会儿就见科室同事推着担架车赶来。

 

几人合力将她抬上担架车,穆玄英想既然自己没什么大碍就先走了,谁知那女人却一把伸手拽住了他的衣袖,“先生,你等一下。”

 

“还有什么事吗?”

 

女人看了看周围的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叫楚木,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见穆玄英有些鄙夷,又紧接着说,“我是想事后补偿你,也谢谢你帮忙。”

 

“我叫穆玄英,是外科实习医生。”

 

楚木点了点头,接着便乖顺的躺下被推进了急诊室。穆玄英暗暗松了口气,心想自己会不会太主动了点,这么轻易就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名字,虽说人家也没有恶意。

 

当事人离开后在医院门口围观的人也渐渐散去了,穆玄英先回了外科向副主任告了会儿假,紧接着才赶去门诊大厅与陈月汇合。先前在信息里陈月说要来他工作的医院看病,毕竟是发小,穆玄英自然得陪着她。

 

陈月其实早就在候诊大厅等着了,奈何穆玄英迟迟不来,跑到门口等了半天才盼到那人姗姗来迟的模样。

 

“小月,抱歉,等久了吗?”

 

陈月摇摇头,说话时鼻音很重,“还好,就是差点在大厅睡着了。”

 

“你生了什么病,要不要紧?”

 

“应该只是感冒吧。”说着又揉了揉红彤彤的鼻头,“就是吃一星期药也不见好。”

 

只是感冒的话穆玄英倒不是特别担心了,陪着陈月挂了号就往对应诊室走,路上陈月问他,“刚才医院门口出了什么事,我看动静挺大的。”

 

穆玄英实在不好意思自告奋勇的说当事人正好包括了自己,干笑着搪塞道,“小事小事,就是我被自行车撞了一下而已。”

 

陈月顿时瞪大了眼睛,什么瞌睡都烟消云散,“撞了一下而已?!你脑子没被撞出毛病吧,亏你还是医生。”

 

“好啦好啦,我待会儿自己去检查一下行不行,你就别担心了。”

 

陈月这才松了口,又问道,“那肇事者呢?”

 

“骨折了,在急诊科,你放心,她有问我的名字,要是有什么事人家会负责的,跑不了。”

 

穆玄英知道陈月这是为他好,安抚性的交代完毕才堵上了她的嘴。可这时的穆玄英自然没想到楚木这个人日后会对自己生活造成很大程度的影响,当真的有所意识时也是后话了。现在他只当这是场意外或者说得好听点儿叫萍水相逢,所以全然没放在心里。

 

倒是陈月,一听穆玄英说这人是女的似乎心中警铃就响了起来,大概是女人的直觉,她不觉得这个楚木特地问穆玄英的名字是为了要负责,尽管没当着穆玄英的面儿说出来,但也暗暗揣在了心里头。

 

“这事我会替你给你家莫雨说的。”

 

“小月!那么小的事怎么能告诉雨哥…..”穆玄英慌了,他太清楚这件事如果被莫雨知道的后果了,恐怕一般的体检是根本打消不了他的疑虑的。

 

陈月见穆玄英还顶嘴,咬着牙伸手一把戳在穆玄英腰上,“你看你,都痛来夹着屁股走路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都这份上了穆玄英要是再狡辩抗议保不准会被陈月发现不对劲的地方,要是让这个发小知道他现在这样是昨晚莫雨的杰作那还得了,顿时笑眯眯的推着陈月的肩一个劲道,好好好依你依你。

 

嘴上是妥协了,可心里却呜呼哀哉,心想这下雨哥又得收拾他了,皱着眉头,苦兮兮的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34)

© 眠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