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春

想写什么写什么

【绿黄】枷锁(短篇完结)

黄濑生病了,急性肠炎,大概是因为前阵子跑通告太着急没有顾得上饮食,虽然知道是什么原因,可很显然黄濑并没有及时规避这个可能性,所以现在落得一个躺在病床上疼得冒冷汗的下场。

 

绿间坐在他床边,穿着一件白大褂,匆匆忙忙从自己科室赶过来看他。黄濑心想,还好绿间不在他住院的科室,要是正中下怀,那人肯定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他住了一间单人病房,经纪人早早离开了,飘着药水味的病房里现在只剩下沉默的绿间与不安分的黄濑。

 

意想之中的斥责并没有降临在黄濑身上,不如说绿间似乎从进入这间病房时起就不打算理会黄濑,这是他独有的生闷气的方式,黄濑很理解,甚至心里微妙的有些暗爽,毕竟他太了解为什么绿间会这样的原因了。恐怕是怕自己一出口就是不像话的言论,怕伤及他才选择闭嘴,这种含蓄的温柔黄濑一直看的清清楚楚。

 

“小绿间,还在生气吗?我没事了,不用担心。”黄濑靠在床上,左手乖乖的放在一边,手背上扎了一根针,还吊着液体,明明不见得有多舒服却先安慰起绿间来。

 

绿间承认在听说黄濑生病住院的那一瞬间怒气像是火山喷发一样失控暴走,但当推开病房门,见到那人蜷缩着躺在床上时却又什么火也发不出来了,说到底只是心疼这两个字的问题而已,生气也好无奈也罢。

 

“小绿间,医生也说我大概两三天就能出院了,下次我会注意的。”

 

黄濑最擅长的事就是软磨硬泡,一番好言好语下来饶是绿间再生气也消了一大半,皱着的眉头微微一松,叹了口气,“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我也没想到会那么忙…..”黄濑嘟囔道,“我也难受,你就别怪我了。”

 

绿间看了他一眼,语气生硬的说,“你不会推一点通告吗?”

 

尽管绿间的语气不善在黄濑的预料之中,可当真的触及这些毫不留情的字眼心里仍旧像是被人拿刀子划了好几下,难受得忘记了自己早已做好的心里铺垫。

 

“小绿间就只知道责怪我吗?明明我更希望你能安慰我的……”似乎是气不过,黄濑闷声倒下,朝向窗户再也没说话。

 

然而绿间并没有松口,他选择了让事态恶化,“我还要忙,先走了。”

 

黄濑听见了摔门的声音,这很罕见,更不像是绿间的一贯作风,但这个行为无疑放大了两人之间的矛盾,他有些不甘心,甚至自暴自弃的想就这样拔掉针管偷偷跑掉让他着急后悔就好了,可那只是想想而已。

 

像这样意见不合的吵架自两人交往以来发生过好几次,出发点都是好的,但到了嘴边却是各执一词的争执,有时候黄濑也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问题,明明绿间并不是讨厌他或是真心责备他,但那个人说出口的话永远不留情,永远会将他伤得体无完肤。

 

黄濑开始怄气,连晚饭也没吃,躺在病床上无所事事的数着吊瓶里滴下的药液,可他却睡不着,心里惦记的全是绿间,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哪怕在吵架的那一刻你恨不得反将对方一军但归根结底你依然爱他。

 

绿间是深夜才折回病房的,带着一身疲惫,脱下了白大褂,一身便装在他床边坐下,末了还不忘将买的便当放在床头,除了沉默之外似乎所有温柔都得体又恰当,如果黄濑不是在生气的话。

 

“我不吃,不饿,小绿间去忙吧。”药液输完了,黄濑嘴里苦苦的,一点食欲也没有,病怏怏的移开视线却还是在称呼上暴露了动摇的私心。

 

绿间像是往胸腔里沉了一口气,整个人松了一下,对他说,“是流食,吃点也没关系。”

 

见黄濑不说话,绿间不急不忙的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生病的人就不要闹脾气。”

 

“是你在发脾气才对!”他反唇相讥。

 

“那你倒是说说看我为什么不能生气。”

 

黄濑咬着下唇,不甘心的低下头去,“反正我说不过你,你永远有发脾气的理由。”

 

“我生气是因为你没照顾好自己,我并不认为你非得忙成这样不可,不如说甚至希望你不要再待在这个圈子里,你可以理解成是我任性,但我也有自己的私心,我也会觉得不舒服。”

 

黄濑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黄濑,我也会吃醋。”

 

“吃什么…..醋……”

 

绿间蹙眉,“笨蛋。”

 

“你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小绿间才是笨蛋………”

 

“当然是不希望你那副样子被别人看来看去,别一副很享受的样子接受那样的视线。”绿间撇开头去,唇线绷得很紧,光是这样一看就知道他有多不满。

 

什么啊,打个巴掌给颗糖……黄濑泄了气,好不容易硬起腰板就像是被戳破的气球一样软了下来,明明应该坚持自己的立场,可竟然被吃醋的绿间俘虏了,甜蜜的枷锁用来形容现在黄濑的心情真是再合适不过。

 

绿间似乎每次都能找准黄濑的弱点,轻易的动动手就让对方服服帖帖,其实真要究其缘由,与黄濑是否弱势绿间是否强势一点关系也没有,若不是喜欢对方又怎么会知道在什么时候往后退最合适,退得心甘情愿。

 

吵了一架又光速和好,来得快自然去得也快。黄濑很快将这件事抛去了九霄云外,一把抓过绿间买来的便当,在肚子奏起交响曲前大口的将流食吞进了肚子里,可嘴里全是药的苦味,丝毫尝不出着一碗粥里到底有什么食材,皱着眉头像正在遭受酷刑。

 

绿间见不得黄濑这样,这个人根本一点也不适合待在这种地方,看上去格格不入,所以不自觉的想他赶快好起来,一着急就乱了步调,说出口的话连自己都听不进去。

 

“小绿间。”

 

“嗯?”

 

“嘴巴好苦啊。”

 

绿间无奈的看了面前的人一脸,朝他招了招手“靠过来点。”

 

黄濑闻言笑嘻嘻的凑了过去,没想到被对方抓了个正着,按住脑袋就吻了上去,唇齿纠缠间连舌头也伸了进去,黄濑瞪大了眼,心想自己才吃了东西,半推半就还涨红了脸。

 

在胸腔里的氧气快被耗尽时绿间才意犹未尽的放开他,舔了舔嘴角,“还苦吗?”

 

黄濑捂着嘴,脸像是着了火,回味着刚才的吻,说起话来甚至有些口齿不清,“不…..不苦了……”

 

“那就早点好起来,看你这个样子我连上班也没办法安心。”

 

“嗯…..嗯……”

 

摸了摸他的头发,又捏了捏他的耳垂,黄濑心想,再这么腻歪下去他的心就得化了,可这一刻实在温馨得不像话,他不自觉的想再靠近一些,好享受得更彻底,心化了也没关系,反正早就给了这个人。

 

就算这是枷锁,只要是绿间给的那也是恰当的束缚与刻骨的甜蜜,他甘之如殆。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春 | Powered by LOFTER